·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审计资讯  法律规范  审计业务  经验交流  行业规范  在线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资讯>>正文
     
 
 

工作交流
 
理论科研
 
机关动态
 
区县动态
 

 

  审计资讯


世界审计组织《北京宣言》中文版发布
2016-06-28 10:46   审核人: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张晓松)审计署13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世界审计组织《北京宣言——最高审计机关促进良治》中文版。作为世界审计组织纲领性文件,宣言首次提出“促进良治”是最高审计机关的使命和目标。  

2013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审计组织第二十一届大会通过了《北京宣言——最高审计机关促进良治》,成为此次大会的唯一正式成果文件,也是继《利马宣言》和《墨西哥宣言》之后,世界审计组织以宣言形式发布的又一份纲领性文件。  

《北京宣言》的最大亮点是首次提出了最高审计机关的使命和目标——促进良治。据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司长章轲介绍,在世界审计组织60年历史上,有很多重要文件指导着各国国家审计实践,但主要涉及了“怎么做”的问题,对于“做什么”的问题鲜有涉及。“促进良治”的提出,将为包括中国审计署在内的各国最高审计机关更好地履行职责指明了方向,因而得到各国最高审计机关的一致认可。  

此外,《北京宣言》还明确提出了国家审计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如同人体中的“免疫系统”,应当而且能够发挥自身独有的预防、揭示和抵御功能;强调世界审计组织和最高审计机关应当携手应对全球化挑战,就面临的共同挑战和问题开展联合审计和平行审计,实现全球范围的良好治理;强调世界审计组织要更具前瞻性和外向性,做国际审计规则的制定者和推广者、做全球治理的建言者、做全球治理的参与者、做最高审计机关的代言人,从而在促进全球良治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市审计局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金山路8号 渝ICP备09057085号
Copyright Chongqing Audit Reserved
联系电话:023-67518599(工作时间) 023-67519108(夜间及节假日)